close
上週五晚上我的 SONY SE16 筆電嗆到水

當時喝水不小心弄到筆電右下角的地方,部分水流入鍵盤下

當時的處置方法不太正確,在此提供大家參考

當時我電腦是開機狀態,我直接拿起筆電讓水從右下角流出

幾秒鐘後就當機並自動關機,接著放入乾燥箱

到今天週一上午拿去一家維修公司

才知道當時應該先關機,再將水倒出

在開機的狀態下倒水,只會擴大影響的範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另外,上週六就應該送修,不要以為放在乾燥箱就沒事

電路板上的水分還是會腐蝕電路與零件

現在希望能夠不用花太多錢就能救回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因為這款筆電有我很需要的幾個優點:

15.5 吋螢幕含光碟機不到2KG

Full HD 螢幕,而且是霧面,我很怕亮面螢幕,反光很刺眼

這款看一整天眼睛也不會不舒服

現在看到家裡桌機的螢幕就覺得好刺眼啊...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之前我的 Microsoft 人體工學鍵盤也曾進水兩次

微軟很大方,兩次都讓我免費換新。。。

但筆電實在很怕水,現在我會開始用『鍵盤膜』

至少可以避免掉一些意外情況造成損失

EN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